注意事项

cp为明日方舟的送葬人×女性博士,请注意避雷

作者:諒 @My color. 

食用愉快






































「送葬人,别站那么远好吗,这里好冷,到我旁边来。」
黑衣少女唤了一声助手要他过来。
罗德岛今夜来协助近卫局驻守龙门边境,不像去年年小姐玩性大发跑来龙门拍戏那会儿热得令人发指,却是冷得不行,大刮北风。
但少女的穿着并不单薄,相反,裹得密不透风。即使从沉睡中醒来刚刚一年有余的身体还没有能恢复成活蹦乱跳的程度,但这种程度就说冷也不太正常。
「是的,请稍等。」
公证所来的男人还是回应了她的要求,起身将自己的座位移到了少女身边。
少女也往他的方向挪了挪,好像这样就能变暖一些。
「……恕我失礼,博士,现时龙门边境温度为10度,以您的衣着,应付如此气温是足够的。若您仍觉得寒冷,我可以为您拿来毛毯和热饮。」
「所以你这句话是不要坐我旁边还是怎么着?毛毯就不必了。那边的柜子上有热牛奶壶……麻烦帮我泡一杯热可可。别加代糖用蔗糖,代糖恶心死了,我问可露希尔要了蔗糖和可可粉,在抽屉。还有请把你的破片地雷收起来,万一有个万一陈长官会算在我头上的。」
少女从兜帽底下瞪了一眼白发男人,虽然就算没有这个眼刀送葬人照样也会从命。很快,少女的手中就多了一杯热可可,办公室门口的破片地雷也消失了。
「您的热可可,小心烫口。博士,请不必担心。我是说,您不必用这个理由叫我过来。根据公证所与罗德岛的协定,您需要的话,可以直接叫我。还有,请注意,可可脂及蔗糖摄取过多可能导致肥……」
「你管我那么多,老娘身轻如燕。」
啜了一口热可可,少女继续缩在监视电脑前监视着龙门边境的动向。
如今身体恢复,不再需要点滴支持的她,一脸无趣地一昧从热可可里摄取糖分。一只瘦削冰凉的左手从黑袍下伸出,摸索着找到送葬人平常握着霰弹枪的手,像是要从那只被扳机磨得粗糙的手上汲取温度一样紧紧握住。
送葬人并没有挣开冰凉到甚至会让人感到不适的那只手,任由少女紧紧握着,以那暖不起来的瘦削的手。
「博士,您的血液循环状况似乎不是很好。需要回到本舰后跟医疗部同事报告吗?」
「不,不需要。记忆中,一直都是这样……冬天的话,手就会很冷,冷到握不住笔。这个我会自己问凯尔希的。……你的手,比我想象中要暖诶,很舒服,暂时给我握住吧。」
热可可刚好见底,值班完毕的A6小队来签了到,吵吵闹闹地回了驻地。和博士告别的时候短暂热闹了一下的办公室又变得彻彻底底的安静。
安静,死寂。这让她想起了醒来时的茫然,萎缩的肌肉不能按自己的想法运动的无助,突然被推进战场被要求指挥的手足无措。
「……好寂寞。」
兜帽下露出的双眼映着荧光屏上的监控画面,明显没有任何人在的边境一片黑乎乎,守夜的干员和近卫局士兵的身影融在夜色里,只有夜风吹动旗帜的嘶嘶风声和对讲机里电波乱流的声音。她不喜欢夜晚,也不喜欢黑暗。熬夜不好,身体会变沉重,精神状态会变差,也会看到一些不希望看到的东西。
「我在。」
「我知道。」
少女的指尖摩挲着空杯的杯口。
「我是说,这样的景色,还有这样的环境,让我感到很寂寞,即使有谁在我身边……这样很空虚啊。像刚醒来什么都不知道的时候,突然被要求指挥他们作战……虽然身体还记得怎么指挥,但其实我只是按着直觉去做而已。挺可怕的,全是未知的东西。黑暗的房间,夜晚,静寂,真的很讨厌。」
「需要帮您把灯打开吗?也许灯光会让您稍稍舒适一些。」
「不,不需要。冷光灯反而更让人难受。醒来的时候看到的手术室的灯光,真的很恶心。再来点热饮吧……身体又变冷了,好难受,好累。」
冷光灯,手术室的灯光,罗德岛医疗部治疗室的灯光,无助和孤独,冰冷,无机质的气息。一切会让她感到孤独的东西。
这回,她缓缓离开座位,再次将杯子里注满热牛奶。她的手势笨拙,牛奶壶倾斜的角度太大,洒了一桌子。正确的倒牛奶的角度,可可粉的量,糖的量,全部被她丢在了切尔诺伯格。
「哇,这个要怎么做……我已经不记得热可可怎么调了。可可粉要加多少……牛奶还要再热一点吗?失忆真的好麻烦,连生活技能都……啊啊好难……」
在她小声呢喃着抱怨的期间,拿着的搅拌棒和马克杯被送葬人从她的手中移除。
「请交给我,博士。如果觉得累了,请在那边的沙发上稍作休息。需要的话,我可以替您注意监控。有情况我会叫醒您。」
「嗯……再帮我做一杯吧……交给你了。不过监视还是我来吧……杜宾回来看见了会训我。」
「不用担心,我会在杜宾小姐回来交班前叫醒您。」
平常拿着重型铳械毫无慈悲地击穿敌人的男人,在塑料长桌前调制加糖多10%的热可可,甚至主动提出代班让博士休息的景象,看起来似乎有些滑稽,过度的反差甚至有些让人难以适应。
说起来,如果不是这里只有量勺的话,大概他会精确到毫克地给自己调制一杯完美的热可可吧?无论做什么都极度较真的男人,想必调制饮料制作食物这点上也是一样。
龙门近卫局的沙发并不算柔软,也不算大,但裹着放在沙发上的毛毯,就连意识都开始变模糊了。
「里面加了一些刚才芙蓉小姐发了信息指定要加进您的热饮的谷物片。请用。」
调制完成的热可可在茶几上冒着热气,白色的拉特兰中庭公证所制服一角掠过眼前,她毫不犹豫地伸出比起刚才稍稍暖和了一点的手揪住了那片晃动的白色。
「有什么吩咐吗?」
「没什么,想叫你而已。你过来一点?」
少女从沙发上探出身子站起来,也不管身上的毛毯滑落,搂住了送葬人稍宽的肩。
她将仍带有可可香气,被热饮温过的唇贴在了男人的颧骨上,然后是双唇交合。也许这样口中可可的香甜也能渡到他的五感之中?她并不确定。说到底,她也不知道到底为什么要这么做,只是想做而已,只是现在,她迫切地希望这么做。
送葬人并未做出任何反应,只是静静地保持不动,接受着这个突兀的吻,这是意料之中。她也并没有期待他的反应。
「博士,您这是什么意思?虽然在卡西米尔的一些地区有吻颊礼节,但我认为现在的情况下,您的行为并不具有礼节意义。」
「才不是礼节。这是对非常非常重要的,非常特别的,唯一的人表示喜爱和感谢的方法。唯一的最特别的人哦。而且……只是我想这么做,我想吻你,就现在。」
少女摆出了一个朦胧的笑容。
「一直以来,真的很谢谢你……明明不是罗德岛的人,契约以外的事情却帮我们做了很多。而且……虽然她们说我眼光奇怪,但是我……怎么说,真的对你很有好感……是喜欢,是恋爱方面的意思,是心动。所以说是特别的人。今天也是,谢谢你。也许你不会理解吧……」
「我只是履行契约中协助您工作的条文而已。感谢您对我工作的肯定。」
「你要这么觉得也行。那么,我休息啦。记得叫我起来。晚安。」
少女再次将毛毯裹在身上,将里面加了无糖谷物片的热可可一饮而尽。芙蓉的健康高纤谷物片明明寡淡而无趣,加在热可可里却有别样的美味。
她露出一个苦笑,感叹着那边代替自己看着监控的男人是个木头脑袋不解风情,感叹着感叹着却又开始笑自己喜欢上了这么一个人,在这样的世界里。
但无可否认,在靠近时感到的他的身体的温暖和从贴合的身体传来的心跳声,是确实的,是不可替代的。
「他懂我意思吧……」
她想着,靠在沙发上轻轻闭上眼,在浅眠之中期待着作为梦中幻影的白发男人对她的话语的回应。 

评论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舟24h乙女向企划 / Powered by LOFTER